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黄的杂货店

关于一切

 
 
 

日志

 
 

“不”,“无”,“聊”  

2012-03-28 23:27:57|  分类: 黄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王大爷:能说话不?


黄石:能   

王大爷语音?

黄石:我对你是隐身对其可见    你以为我在线    其实我可能不在电脑旁   要习惯哈


黄石语音就算了嘛


王大爷 晕死,我昨天发的短信收到了?

黄石手机没电   晚上回去才收到   跟王羿讨论了一晚上公司的事   就没给你回    要回的话   内容大致如下    卡宴是   火三轮是我    你就是你   哈哈

黄石你想语音说什么

王大爷我是说,渭南这个地方很有意思,慢生活

王大爷我想去给你拉生意

王大爷给你发完短信,我昨晚想了一晚,还查了渭南有名的房地产公司,HIGHT的很。

黄石为什么想给我拉生意

王大爷因为我喜欢这个地方,想和这个地方发生关系

王大爷而我又不想找工作

黄石不是又变成了    拉业务    考虑生存    谈价    让价    跟成都绵阳有什么区别    既然这样   你何不回成都或绵阳让自己慢下来

黄石姑娘漂亮不  当地

王大爷正要说这个呢,我住在渭南师范学院后面,这的女子,肉多漂亮,倒不见得,可能是不会打扮的缘故。

王大爷那我不去拉业务了?

黄石不拉    拉了   你就把渭南变成北京了   你喜欢那个地方的感觉    就得循着那种感觉去    做最不起眼的事    就融进去了

王大爷捡垃圾?

王大爷我旅馆住不起啊!

黄石你是决定要留下?去肯德基做钟点工
 
王大爷不是,我要去你那里啊!

黄石那你操这心干嘛    我又不让你住旅馆

黄石你喜欢那个地方的感觉    就得循着那种感觉去    做最不起眼的事    就融进去了
王大爷:我昨天散步时,只是觉得这里生活很慢,有种感觉而已。

黄石我说的也是感觉    不然   就在外面    就是过客   是过客就体会不到里面的东西
王大爷走,又不甘心白来一趟,想顺便整点业务。不甘心害死人啊!

黄石你有那种感觉了    就已经没有白走一趟了    你的不甘心从何而来

王大爷钱越花越少

黄石这才是根源啊    我们都逃不开这个字

王大爷所以,首先就想到了业务。我看了这的房地产,水平一般,收入也不高,觉得能挣点路费钱,就想当然而了。

黄石我提醒一下你    这样下去真不是个办法    我甚至想到帮你租几亩地种着    但还是担心你坚持不了多久    心还没死

王大爷干活的时候到不至于,不干活的时候,脑筋就跑远了。来了两天,刨了一块地,捡了些树桩桩,出力的时候就简单了。

黄石放下屠刀   立在成佛   

黄石这个屠刀    不是真的在讲杀生吧

王大爷不是

黄石放下    成   刚刚脑子里一闪    想到的居然是这一句   我呸

王大爷屠刀,就是争胜之心。

王大爷呸什么?

黄石也就是说   我引用的是对的

王大爷挺好的

黄石那就不呸了   我以为引用错了

王大爷我理解到了,就是对哈哈难收

黄石对    嫁出去的女   呸出去的痰

王大爷我成佛,能救你吗?

黄石你回来之后    我们去走一趟郪江古城    

黄石三台   貌似政府开始打造那个地方    看有没有什么可以搞的    

黄石你成佛   是救自己    我得自己救自己    一辈子    就这么个救人的机会    不能让给你

王大爷好好好,我喜欢

王大爷那个地方我还有资料的

王大爷哈哈哈,最后一句话,我被你感动了。。。。。

黄石也就你能感动一下

王大爷我成不了佛的,因为我不想,最多是个痞子,还不带,不是极品。我有丁元英情节

黄石你看你    我引用那句话   图的是  放下 和 成 

黄石我前次重看遥远的救世主    就有过这么一个感受    我觉得    那本书     不适合你看    当然    我没细想    

黄石我回顾刘俊后来的表现    我甚至认为那本书只适合他那一类人看    我都不太适合


黄石我们都属于认真而且孤独的人    一旦发现有认真孤独的人成了    就很难死心了

黄石丁元英说    我成不了佛    这句话背后其实是他已经成了

黄石认了吧    这就是命    不死就升天    死了就一了百了

黄石:认命    这是我对你    也是对我自己最重要的一个忠告    你跟父母争    我让你不争   是错的    就应该争   那才是你的命    我的命就是不期待奇迹    自虐一般做自己想做的事    一味求快    也不是我的命    大家都注定吃一辈子苦    得有心理准备

王大爷对,认命

王大爷肉体的苦,吃得;心理的苦,煎熬啊!好在有你能理解,也还能下去。

黄石既然是一辈子的苦   当然就是心理的苦了    肉体的苦   一刀灭了就没了    但心里那点东西    灭不了   窦娥那点事就是个道理    心里那点东西把雪都弄下来了   灭不了


……

王大爷从高二那段文字发表在《辽宁青年》后,就有想写字的欲望,包括你后来劝我静下心来写字,但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没有准备好,但这些年又不知准备了些什么,一直觉得没准备好。昨天晚上一直在劝刚认识的一个骑友,他是那种极端的穷游,骑车去西藏,一个月只花400元,没钱就打工,我说我走川藏线花了3500元,他说够他花一年的,我当时劝他专心写作,他的回答也是觉得自己还没准备好。我当时就明白了,写字,其实不需要准备什么,顺着自己的心,是人都能写。在写的过程中,自然就会坚定,明确以及存活,准备好什么的,就是还未放下屠刀。
文字里打单引号的都是网友的网名

黄石看完了    史外篇    更像是你在写     我是说叙事   措辞   都很自然    你还是比较适合驾驭这种像奇闻    似江湖   如市井  的故事    那是你内心希望的    第一篇的爱情就太勉为其难了    咖啡馆    也不是你的菜 

王大爷因为有个家伙就叫这个网名,我得利用现有的菜,炒大餐。

黄石我觉得无所谓准备   也有人花十年写一本书    前九年都在准备   写作可能一年甚至更短    主要还在于一个人脑袋里的东西    放久了    要么就醇成佳酿    要么就挥发了    

王大爷哈哈,挥发了

黄石要不你真的找个题材写下去吧    完全表达自己真想写的    过五年    无论我穷还是富    都给你出版了    

王大爷嗯,这次过来,就写书吧。

黄石过五年    我们的聊天记录应该出本册子    就叫《璜》

黄石两个老人家相互吹捧    相互安慰的产物

王大爷我现在有这样几个题材:1、写我们那个化工厂,按豆豆的《背叛》的情节,把版权高价兜售给我们那个化工厂的私人老板;2、最近对时局常有很深的感触,如今的乱世不是无形之中的乱世,是出于美国有意识的主导,产生的意识战争,以这个为主题写本书;3、以郪江古城为背景写本书。

王大爷最后一个最难写,新的想法。

黄石都可以啊    要我只选一个的话    我选郪江古城   弄得好能帮这个古城一点忙   这事就有两层意义了

王大爷那就选这个

王大爷有背景资料没有?

王大爷或者去哪里找?

王大爷考古队的认识人吗?

黄石这你别问我    我只提供五年后出版的钱   别的你得靠自己

王大爷哈哈,行,自己找刀吧。

王大爷反正写的时候,你是第一看客。

黄石尽量别让我看    我看了    就会影响你自己对它的感觉    你会觉得在向我交待    我希望你是向自己交待    当然我也可以只看不发表任何观点    另外    这事怎么做    你自己可以考虑一下    是要去论坛里按时更新    还是自己做个网站    

王大爷自己做个网站

黄石那这个部分我可以帮忙    免得花冤枉钱

王大爷论坛里的,形成规模后,打名气就行了。

王大爷你去注册个网站什么的,以后就是两位老人家的养老地儿。

黄石好   这事就这样了    我要开工了

  评论这张
 
阅读(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