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黄的杂货店

关于一切

 
 
 

日志

 
 

杂货店  

2012-03-29 02:06:33|  分类: 黄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家去安安静静呆了两个晚上,终于还是有点忍不住,便乘着酒兴问父亲:你觉得我优秀吗?偏偏他老人家也是一个不善“演戏”的人,犹豫了一下回答我说你很优秀,他的犹豫有两个原因,一是知道我一定有什么事在心里顶着不然不会问这种傻问题,所以想尽量措辞安全一点以免伤到我;二是他一向明白我行事怪异要的一定是世俗层面的答案。无论是哪一种心态在左右他,我的问题以及他的答案都让我最近的一些思考变得真实起来。

也许是36年来的第一次,我如此动摇,如此缺乏面对自己的信心和勇气——就像我跟王大爷讲的,以前我认为自己可以去开杂货店,但今天我认为它是世界上最难的一件事,它意味着真正的“放下”和“平静”,这对我来说,比今天所经历的一切都更为困难。

当然,我并没有去质疑这个世界,我置疑的是自己。我知道真理也许确实掌握在少数人手里但世界一定被踩在多数人的脚下,没有任何人可以去真正的实现对抗——我和这个世界,只有一方是对的,但毫无疑问,在大多数人眼里,我并不是对的一方。

所以,很明显,我并没有从里面走出来,我还是独自站到了对立面上——我只能认命,如果说这些天我有所感悟的话,这是唯一的可以算作思考结果的东西,就像没有经过思考一样。我跟王大爷说我不是丁元英那样总是想试图活明白的人,我是芮小丹,生来就知道自己要干什么,一切思考对我来说,都仅仅用来扫清障碍。无他。

于是,这个博客变成了“杂货店”,这就是我真正的人生目标,一件最小却又最大的事。

另外,老吕听说大熊走了特意打电话关心了一下,这个关心多少还是藏了一点对我的担忧,我只能说我老还顶得住,还没想过把就是广告给关了。事情真不是大家想的那么大,就是广告走了很多人,连我自己差点都走掉,但它还活着,因为我们从来要的都不是追随者,而是同路人。如果有一天我想打日本干美国灭棒子,走一个人可能很致命,但今天远远没到这个程度。请放心。

最后,修身和死心,并不是为了问道,而是问己——我一直都在求问,这一次问得傻一点而已。
  评论这张
 
阅读(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