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黄的杂货店

关于一切

 
 
 

日志

 
 

·阴·阳·上·去·  

2012-02-08 23:39:41|  分类: 黄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舅子过两天办事,专门花了一下午写对联,顺带也温习了一下当年家父所教的平仄和对仗。

我比很多人都更幸运,有一个年轻时琴棋书画信手拈来的父亲,还有个工于辞赋的外祖父以及他的堂兄,小时候一旦这三人碰面,所谈无不学问,在我的记忆中,两位外祖父年年都会写春联,而且都是根据家里的实际情况作对,我的父亲也是如此,所以,我从小便有个习惯,除了写工作总结之类完全犯不上动脑的文章,我大多不屑去借鉴、参考,并不是对自己的写作有信心,而是习惯了用自己的方式去解决自己的问题。

据我所知还有个人跟我一样幸运,有个会写文章的父亲,自己也在写,于是就有人置疑代笔,老实讲,我对这事一点兴趣没有,我之所以一直都在关注,仅仅是因为前阵子跟王大爷谈过的一件事让我有兴趣来验证自己的判断,我发觉这几年自己看这帮“红人”看得特别准,往往是稍稍关注一下细节就知道这人最终会怎么样。当然,我不是看相的,仅仅凭感觉去判断自己对世间万物的看法。所以,某某是不是代笔,不是今天的重点,重点是:当一个真的可以做到按自己正确的方式、方向去行事,就可以在无论何时都保持足够的清醒和睿智。

另外,这三年来,我有个非常奇怪的特点,无论是看谁,我都可以从他的身上找到我自己,所以,对我来说,阅历,其实是在阅己。

“阴阳上去”四字,是在说每个字都有自己的调,也在说人人都有自己的调,做好自己就大大的够了。
  评论这张
 
阅读(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