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黄的杂货店

关于一切

 
 
 

日志

 
 

好酒不见,你还好吗?  

2012-02-07 22:59:08|  分类: 黄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年夜那天跟羿姐的大哥两个人喝了一瓶特供酒,连个商标名都没有,好喝得要了我的命,本来他们是想拿出来让我尝尝的,没想到让我喝了个底朝天;

初八,跟老吕去老黄的冒菜馆喝小酒,没料到老黄从青川老家带了一大壶小麦酒,醇香中带一点点余甜,又喝得天昏地暗;

十四回盐亭,跟一帮老同学见面,两瓶茅台、两件啤酒,回绵阳的车上就直接睡得跟猪似的;

十五我幺爸过生,郎酒、青花瓷、五粮春三酒合一,又喝了个八分醉。

我正在犹豫要不要禁酒,从前爱喝是喜欢一个人小小的来二两,现在爱喝,一桌子都醉了我还闹着要喝却又实在喝不了多少。记得很多年前我跟刘洪在他上班的小酒馆喝得快晕菜的时候写出了《酒罢》,还曾经一个人在没有睡意的春夜喝着酒为《桃花正红》配词。我们家族里的男人好像都有喝酒的习惯,我爷爷喝得不多但总是跟我们一起来一小杯,我爸爸至今还跟我一样吃碗面条都得二两白酒,我幺爸家里也从不断酒,只要我过去,随时都有酒候着……但我们家的男人里也就我最近贪杯贪得不那么像话,逢酒必喝、逢喝必半醉以上,这事,得检讨——做才子,不只有李白一个标准。

  评论这张
 
阅读(8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