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黄的杂货店

关于一切

 
 
 

日志

 
 

囧曰(4):悬壶济己  

2011-09-02 16:05:11|  分类: 黄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悬壶济己"这个标题取自我对王大爷《试药记》的回复,大多数人都在回避“把自己弄明白”这件事,反而花很多时间去游说别人,包括我自己,都在这个怪圈里打转,很难突破,所以,身体力行是很可贵的一件事。


=================================================================


王大爷
传统丧失殆尽,我却依然无法完全沉浸其中,君何以教我?


黄石
应该是我来问你    传统丧失殆尽,我也沉浸其中,君何以教我


王大爷 
你教我入世之法,我教你出世之法。


黄石
想多了    无为    即是为    你的状态多好的


王大爷 
与人说法,以身作则,亲身试药,其不能信,奈何?


黄石
自觉     才是救其之道    


王大爷
最近试药,身体改善不大,眩晕依然,亦有患得患失之心,奈何?
我不想成为鲁迅那样不入流的医生。


黄石
凡事顺其自然    便是造化    多虑了
我正常说话    你继续


王大爷
嗯,最近触类旁通看的书有点多。


王大爷
对了,虽然眩晕依旧,还是试出了病机,在的层面上有所收获。


黄石
我前几天根据自己的感受重解了字    慎言之    力兑之    少说话    多身体力行    跟你这几天做的事有点接近    但境界上差远了


王大爷
哈哈,别说境界,一说就丢。


黄石
鲁迅的问题    也在字上    要是这个部分够好    就算继续从医    也有5层把握成为好医生


王大爷
毕竟还是在的层面摸索,顺其自然吧。反正我挂了,也是重归土地而已。


黄石
大家都一样哈
列宁和老毛没归成土地


王大爷
嗯,50步和100步而已。
永垂不朽了,早晚是要归于土地的。


黄石
看似一样    其实归属还是不同    就像树叶    根本就是心向土地的    自然就掉下去了    


黄石 
而且是年复一年地掉    换作老毛    早就弄个营养瓶给自己永垂了
你今天咋有时间上来喃


王大爷
想说话了
憋不住了


黄石
我最近也有点意思    几件趣事    唐算一件    还有个暴发户算一件


王大爷
你都记下来了?
博客上吗?


黄石
从大的层面出发    整个社会的物质追寻还是主流    向往精神世界必然是困难的事    我从暴发户身上    看到了世界的希望
简单记了一下    没细说


王大爷
嗯,挺好的,我就是总是憋得憋不住的时候说一下,对心身不好。


黄石
你其实还是需要找个出口的    耍个朋友    写本书    自拍艳照    都是方法


王大爷
嗯,主要是纠结自己不疯魔。而出口会分散我本不坚强的意志力。


黄石
我前两个月建议上谷地投小报的广告    没想到    改变了绵阳的媒体局面     现在    几家小报每天一大堆房产广告    绵阳晚报相反还没什么广告了     哈哈    爽


王大爷
对了,你发现现在地产有点饥不择食的趋势了吗?


黄石
怎么说


王大爷
我偶尔在吃饭的地方看到成都商报,感觉他们诉求的方向恰恰暴露了他们很饥饿。


王大爷
如:龙湖的什么商业广场,动不动吹“40天、8000人,狂销8个亿据我所知,那个狗屁广场在龙湖业主里面宣传都一年多了。


王大爷
后来又吹成都一个客户买了一层,销售形势大好,广告的篇幅却越来越大。这不符合商家的优良品德哦!一般情况下,都认为广告是浪费的嘛。


黄石

都在劲销   狂销   热销


王大爷
说明他们资金很紧张了。
银行不帮忙了
下半年汤都没的喝了


黄石
肯定的    唐那件事    其实也是这种情况     然后我认识那个暴发户    就时不时在帮开发商找水钱


王大爷
降价三,09年的火热都是08年的降价功劳
适当的时候你提醒开发商三


黄石
没有大势了    相反对既得利益很小气


王大爷
那天买了本黑泽明的自传,你看不看?
啊,这样就是死路一条啊!


黄石
可以     黑泽明    我不太了解    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好奇感    最近在收集他的电影    


王大爷
那天读到一个说法,说现在人把舍得所得来理解,此言不虚啊!


黄石
房产是聪明人干的     不是智者干的    我基本上已经认定这个领域没有像样的人了


王大爷 
他的自传很谦虚,也很平淡,但很近人。就是记载他记忆中的一些印象深刻的画面,文字画面感很强。
干不干在他,说不说在你。


黄石
牛根生   世立    马云这些人当年叱咤风云的时候    你有没有感觉    好或不好    

王大爷
那我准备在书前面题字了


王大爷 
我感觉他们的表现和他们说的话严重不符。属于挂羊头卖狗肉的。


黄石
昨天晚上看了兰世立举报的新闻    我就回忆了一下对他的印象    真不是太好    当初牛根生也一样    马云追捧的人更多    我相反还不是太认同这样的人    感觉都是在演戏    而且    看上几次    在内心对这个人就有个说不出来的判断    后来还他妈应验了    我觉得这事有点意思    再找机会验证一

王大爷 
所以,你我的道,入手便在此处。哪怕自言自语也好。
你看了我写的试药记没有?


黄石
没看    

王大爷 
空间,空了去回一个。那天我写的多有感觉的,可惜回的人不甚明了我的用意。都在祝我健康。

  评论这张
 
阅读(1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