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黄的杂货店

关于一切

 
 
 

日志

 
 

祝贺不值得祝贺的五年  

2011-07-21 00:59:03|  分类: 黄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故意晚了一天再来留点什么——因为有很多东西在冲击我,我要辨别方向。

昨天晚上听了很多遍刘2的《根据真人真事改编》,之所以花时间去听不完全因为喜欢,而是这首歌本身近乎悖论的立意——真人真事是真人真事,改编是改编——所以我今天的标题是“祝贺不值得祝贺的五年”——另一个悖论。

对J&S来说,真正值得祝贺的事是:杜丹的“DO设计”即将出生。名字是我强加给她的,希望她是真的接受这个诡异的工作室名称。当然,我今天下午还在想,是不是应该联合她成立“J&S非地产品牌创导组”——而不是又走老路,比如“DO设计”。

有趣的是,如果“DO设计”和J&S联合作战,如果我真的一狠心把J&S改成JUST,我们的出街作品就可以堂而皇之地打上“JUST DO IT”——又如果,这算是对品牌的一种致敬,那该多好?


这五年真不值得祝贺。

至少对我来说,如果仅仅是活下来——恰巧,我们仅仅做到了这一点——那么这五年的一切付出都是没有价值的。

它的没有价值,在于它早晚会成为第二家某某某——就像我说如果广告仅仅是个广告,如果我们永远都只能想到广告本身,那么再是看上去伟大的创意都不是真正的创意。如果就是广告继续成长下去只是变成第二家某某某公司,那它的存在对我个人来说就几乎没有价值。

我一直渴望突破这道无形的界限,但直到今天,我也还在里面打转——当然,我可以假惺惺地说其实我们有一些不错的作品、我们比很多人都努力、我们有很多尝试都在超越广告本身,但这根本不可能改变问题的实质。

所以,有了第三个悖论——存在即是价值。所幸,我们存在了五年。


最后,我看到了J&S的小鸟们做的视频——那个笑脸不知道是谁的主意,巨傻。但我很感动,你们已经超越了我——我是一个从不在广告之外花心思去考虑创意的人,你们秒杀了我。
至于你们那么多我都记不住的祝福,我想说的是,人生其实是注定的,遇上王石张石李石刘石对你们来说都没有分别,重要的是自己,所以,把“谢谢”二字(如果有)丢开——再给你们10年,等你们弄懂J&S曾经教给你们什么的时候,再说不迟。
  评论这张
 
阅读(10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