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黄的杂货店

关于一切

 
 
 

日志

 
 

囧曰(2):理想主义者其实更现实&其它  

2011-07-17 16:27:25|  分类: 黄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知道怎么就记起这句话来了,这是和王大爷聊我们的欲望时他的结束语,结果找了半天才发现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了。

==============================================
黄石
你想租地

黄石
做啥子安

黄石
要不我帮你问哈   开个农家乐

王大爷
我没钱搞

王大爷
主要是政策的方向如此

王大爷
可以在这个过程中把自己的小家保障了

黄石
那就加油赚钱   我们过几年一起去郊外找地自己修小院子

王大爷
你加油吧,我没什么动力,很容易放弃,欲望不强吧。

黄石
那就加油放弃   过几年一起去郊外修小院子

王大爷
哈哈,好

黄石
我的欲望也不强哈   我只是很清楚今天所做的一切都会影响明天的结果   所以   相对清心寡欲地面对今天   无非内心是大欲望

王大爷
对,就是大欲望,理想主义者其实更现实,就是如此
==============================================

虽然我一向打死也不承认自己是理想主义者,但这似乎无须承认,很多时候我们一不小心就毫无保留地暴露在事实面前。
另一个事实是,当我们聊到这个结论时,我内心被狠狠地击中了,就像冥思苦想100年不得其解的一个问题突然被一件相关的事触开了大门,让我看到了答案甚至是另外一个世界。
前两天一个朋友让J&S为他刚注册的公司设计LOGO,我婉言推掉,同样的工作放到快印公司,让他们印一盒名片,再加500元就可以让他们提供一个企业标志的设计,而J&S光设计费用就是它的20多倍。过去的一年里,有很多中小企业主动找上我们,我的策略都是这样,先推辞,推辞不掉的往往都会成为我们最有价值的客户——这,分明是理想主义者极致的现实观。

关于大欲望。
昨天晚上我女人问我,如果就这样不高不低的一辈子会不会甘心。我说我没有不高不低,无论我何种时候以何种方式离开,都至少用我自己的行为和理想去影响了一些人,无论有多少人也无论影响程度的大小怎样,它都真实存在。
而真正让人不悔的人生,一定是高可俯瞰世界低可对话自己的。
而我,只是欲望太大了,大到我的内心装不下大到让人视若不见。

最后,我可能会游说王大爷一起做个谈话类的专题,当然,我还不知道它会是何种形式和介质,我只是觉得认知和感察自我是件很有趣的事,而我一直都在变得更有趣。
  评论这张
 
阅读(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