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黄的杂货店

关于一切

 
 
 

日志

 
 

“这不是我想要的”  

2011-06-18 00:38:45|  分类: 黄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3岁之前,我是远近闻名的好孩子好学生;

13岁,上高中的叔叔自学国画,看着他画老虎画松树画竹,我对着自己的成绩单说:这不是我想要的。此后的近三年时间里,我学素描学国画学色彩屡屡获奖;

16岁之前,我有了一把口琴,三个月之后,我对着满墙的画稿告诉自己:这不是我想要的。那一年我上师范,近三个月的暑假,我自学了全部简谱理论,在入学之前已经可以带谱视唱大多数不是太复杂的歌;

16岁半,我得到第一把吉他,并用一包5元的好烟贿赂吉它启蒙老师,一个月之后,我首次在晚会上用口琴+吉它的方式演奏了一首曲子,那天晚上,我看着那一大本音乐教材说:这不是我想要的。于是在此后的近三年时间里,我拒绝听音乐老师的课拒绝风琴的琴法练习拒绝一切跟音乐课有关的事;

17岁那年春天的某个下午,我坐在喧哗不绝却只有我一个人的教室里,边弹琴边用铅笔写下我人生的第一首歌,歌名叫《少年路》,之后没多久,我看着早已满是老蚕的双手对自己说:这不是我想要的。此后,即使在校乐队做贝司手和编曲,我也不再将吉它或任何可以发声的东西当作自己的追求;

19岁,我开始为人师,在无数次为了取经而旁听老一辈的课之后,我告诉自己:这绝不是我想要的。之后四年半的时间里,我一直拒绝用他们的方式教育孩子,我纵容小家伙们干一切想干的事,用玩的方式上语文用乐的方式上音乐,当然,迎接我的是不理想的考试成绩、家长的怀疑(多可爱的家长啊,仅仅是怀疑而已)和校长主任的三令五申;

在这边做音乐边做老师的四年多时间里,我一次次问自己:什么才是你想要的?  于是,23岁的时候我离开了

到02年开始接触广告,之前的13 年时间里,我一直在用“这不是我想要的”否定自己的一切……

即使今天!我也还在用同样的语调反复提醒自己总有更有趣的东西在等着我。


闹太套——
是的,我不是空想家,我是即使35岁也不停止否定自己的广告人。


  评论这张
 
阅读(1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