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黄的杂货店

关于一切

 
 
 

日志

 
 

  

2011-02-27 23:37:26|  分类: 黄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两天掐指算了一下,如果算上干广告之前被人诱骗去做策划那一年半,我进入这个行业的时间已经整整9年——你知道9年意味着什么吗?意味着你可以从二级职称上升到高级职称,意味着每个月打到你工资卡上的数目会高出两个等级——而我却用9年从一个菜鸟变成另一个菜鸟。

去年接近年底的时候彭杰曾经说过一句话:做广告的人都不喜欢广告——这句话之后我才开始重新思考自己所做的一切,因为这句不经意的话让我依稀明白近些年来我的一些微妙变化,当然,还是要提醒大家正确理解这句话,别被字面意思给蒙蔽了。

原谅我的混乱逻辑,我还得讲一个小故事,很多年前喜欢看《读者》,记得曾经看过这样一篇文章——说庙里的老和尚从不给小和尚讲佛学,而是让小和尚整天念经悟道,每天都会问一问小和尚“悟出来没有”,小和尚一头雾水:他妈的我知道要悟什么啊?但嘴上去很小心地说:没悟出来,老和尚照着小和尚的光头一顿好打。如此一来,小和尚天天念经天天挨打,终于有一天忍无可忍,对老和尚说:我悟出来了,老和尚一听很高兴,说你可以下山了,于是小和尚下山找了个地自己修了一座庙,找来几个小和尚让他们天天念经悟道……

所以,请记住,“道”这种东西是悟出来的,不是老和尚讲出来的。

当然,这是笑话。

其实我想表达的是:自己去找到豁然开朗的那一种感受最重要——大师、经典、秘笈神马的真他奶奶的是浮云,几乎每一个某一领域的爱好者都可以举出这个领域里最牛B的案例,都可以头头是道地掰上几个小时,但为什么真正影响一个领域的人总是那么一点点为数不多的人呢?因为你沿着别人的路走在属于你的浮云上,怎么可能落地生根。

至于怎么悟,去问小和尚吧——如果你也是小和尚,那别打扰人家念经了,你也去念你的经,念到悟出来为止。

最后,为这则逻辑混乱的日志作个总结,彭杰说每个做广告的人都不喜欢广告,就让我老人家悟出了一点东西,至于是什么,老和尚都知道。
  评论这张
 
阅读(9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