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黄的杂货店

关于一切

 
 
 

日志

 
 

宿命的“命”  

2010-06-09 01:44:49|  分类: 黄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决定写点东西的时候,已经凌晨1点。

我的特点是:熬过1点便状态神勇。这是多年来形成的工作习惯,当然,它并不算是习惯,因为假定我保持每晚10点上床睡觉五年,那么我便是另外一种所谓的习惯,所以,我便不自觉地去想:到底是什么让我变成这样?

答案很恐怖:命!

恰巧王成前几天给我推荐了《笔下求生》,电驴还在卖命地24小时不打烊地下载,但我知道影片讲的便是“命运”这码事。而同时,王成跟我分享他骑去拉萨的收获,有一句话印象很深刻:在只能依靠身体的状态下,每一个人(请注意:是每一个人,无论你富有或贫穷,高尚还是卑劣)其实是没有分别的。这句话在我脑子里留下的形象,是非洲草原上数以十万计的斑马渡过险相丛生的河流时的情景,确实,我们和那些斑马没有分别!

我们从来都以为可以主宰自己的人生——我们花别人10倍的努力去完成一支广告的创作,因为我们想证明自己不是天生的菜鸟——看上去我们试图改变命运,其实,它也仅仅属于我们命运的一部分。

所以,我们所做,皆是循着命运而去,没有别的可能。

接下来的问题是:什么是命?我的答案:命就是我们的内心。

我们坚持,因为我们内心希望;我们放弃,因为我们内心不再希望——这一切,便是命运,亦是内心。

这则日志同时也送给罗子一:不要去纠结坚持还是放弃这样毫无意义的问题,至少,在看过这篇日志之后,便应该懂得在命运面前,这种纠结确实没有意义。同时,也再看看我上面所讲的“斑马”——你不到一年便告夭折的广告生涯,和我80岁完全退休,从本质上讲没有任何不同——它仅仅是每一个人都无法逃脱的命而已。

最后,我要说:每一种人生都是精彩的,无论是乐此不疲地频频挑战自己还是成天睡在温床上——命运给了每个人不同的精彩,只是我们不知道罢了。
  评论这张
 
阅读(10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