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黄的杂货店

关于一切

 
 
 

日志

 
 

屎是屎诗是诗屎诗是屎诗诗死是诗死  

2010-06-19 11:23:39|  分类: 黄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首先,请正确断句,说了四件事:屎、诗、像屎一样的诗、诗死了。

高晓松童鞋的新作品辑听过了,名叫《万物生长》,当然,这个万物也包括高童鞋越来越油光可鉴的体型,窃以为:这位才子已经够斤两进屠宰场剁了让我们改善伙食了。我想,之所以叫万物生长,有对那个高唱“什么什么靠太阳”的时代的怀念,也有立身今天的主观视角。

如果你听过《青春无悔》,那就别对这张专辑抱太大的希望,高晓松早已不是当年那个高晓松,《无悔》里的每一首歌都精致无比且耐人寻味,从词到曲到配器编曲甚至是专辑的文案都能让人感动到蛋疼。但《万物》的“粗糙”远远超过了我的想像——谭唯唯、杨坤令人难以忍受的演唱,美声+摇滚、美声+通俗这样的恶俗搭配,还有从编曲上所表现出来的音乐本身的轻视——当然,我要强调,我并不是指谭、杨这样的歌手唱得不好,相反,我很喜欢杨坤,我只是觉得在这样一张作品辑里,他们的出现败了音乐也败了兴致,我们不需要仅仅是“好听”的音乐(菜鸟别跟我掰什么“音乐不追求好听追求什么?”这样的弱智理论,音乐上,你大大的“浅”着)。

昨天跟小松聊“归趣来”那套东西的时候我说年龄和阅历决定了一个人的怀旧,阅历愈深,对以往的怀念会越强烈,中国人的传统讲叶落归根不是一种习俗或标准,而是一种经历之后的怀念。所以,这样去看许巍的《爱如少年》和高晓松的《万物生长》便能看懂这群才情还尚有存留的音乐人的“自我表达”,就象许巍《难忘的一天》,高晓松自己演唱的《旧的童年》也是这种怀念和回归,不同在于,许巍是以音乐的形式而高晓松是以文字的形式。

听《旧的童年》是在办公室,音乐本身我不再过多评价,但听到“那些做不完的作业多简单啊,后来没了老师没人考试多难啊”时,我热泪盈眶,我想,这便是“生长”的代价。

所以:这是一张整体很狗屎的专辑、有一些可以让你感动一下的诗、更多的是屎一样的诗、同时这张专辑已经毫无余地地宣布诗已死。

最后,这张屎一样的作品辑,好过任何一张棒子的音乐,好过任何一张你排队去买的专辑,好过你此时在听的任何歌手的作品。别错过。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