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黄的杂货店

关于一切

 
 
 

日志

 
 

玩志。丧物。  

2010-06-11 14:25:51|  分类: 黄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是搀杂了太多情绪的一段日子。

人和天地二期的形象获得通过,即将有大批广告出街,我喜欢这套新东西对“人性”的洞察——但这不是最值得我高兴的事。就是广告接手这个项目两个月来,我们为这个项目塑造了新的传播形象,虽然比起生活馆或荣域来,这一形象的“独特性”还差得很远,但面对三汇这种老企业和出身“国企”的营销总监(不便在此透露姓名,在我做就是广告之前便为其服务,学哲学的、做事严谨而有条理,当然,相应地也就更求稳而难以接受J&S的偏激和固执,对消费者的研究是目前为止我服务过的客户里最强的一个人),就是广告在这个项目上是无比成功的——两个月来,我们出街的广告里有很多不够稳当的作品,但幸运的是,我们和客户一起见证了消费者对这些作品的认同和好感。总之,在人和天地的服务过程中,J&S的自信和自大再次膨胀——既然我们可以改变这样的客户,当然有能力改变那些看上去很专业很能接受新东西的人(当然,事实并非如此)。

华润的项目,毫无疑问我们没有得到这个可以展示我们创意的机会——这是我一度很看好的一件事,我一度认为华润这样的企业才是就是广告真正机会,当然,我也做了很多功课,甚至有很多具体的IDEA被我记录在草稿上。这件事让我重新去审视就是广告在广告精神上的坚持,结论是:我们还不够强。不过,还是挺郁闷的。

SPA,虽然已经有好几个可以让我得意一下的出街作品,却让我不假思索地便把它当作J&S的鸡肋客户——它让J&S的创意有了比地产大十倍百倍的空间,也让J&S的创意面对比地产大十倍百倍的执行难度,这种难度,是成本也是执行力,当然,也有服务费的问题——光认同就是广告的专业是不够的,你得付足够多的钱才可能获得这样的服务。

观澜,一个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来表达我情绪的项目,因为有朋友和客户的两种关系共同存在,所以,这个项目的服务不像其它客户那么“简单”——一方面,我希望能对项目营销以及客户的团队建设有所帮助(至少,在我的标准里,你可以做不到干最牛的事却一定要做正确的事),一方面也希望就是广告能像一般项目那样轻松和享受——而事实上,今天,在这个项目上,“最专业”的不是我们(指就是广告也指和就是广告签约的营销商),而是开发商——虽然我尝试告诉营销商团队的所有人:在你不够专业的时候,态度就很重要。但看来直到今天也还没人领会我的意思,所以,我们一起在退步并将一直退下去。

罗子一终于彻底离开了广告,在她说“广告,古德拜”的时候,我说:你与广告素未谋面,谈什么“广告,古得拜”。而同时,小松在短暂的非广告就业之后也打算转战成都,在我看来,他将面临和罗子一同样的境况,如果生命力不够强也终将弃广告而去。张倩去幼儿园当大姐姐了,很适合她的天性,当然,我同时也坚信以她乐观的性格如果在广告这条路上走下去,也会有收获。小谢还在纠结,并不停换公司,做了些还算不滥的创意,进步很大,当然,他对客户和总监的不满是一直伴随在他身边的,这也决定了他以退休的方式离开广告业的可能不太大,换句话说:当有足够条件帮助他实现更自我的目标时,他会真正轻松地离开,这将是很难得的一种状态——总之,在J&S四周年来临之际,他们以自发的集体组织的形式让我对自己的人生充满怀疑。因为,在走过就是广告的所有人里——我,恰恰是我,比他们任何人都应该放弃所谓的真正广告精神。

最后,标题是“玩志。丧物。”——这是小谢随口说的一句话,我把它记了下来。它代表了我很长一段时间里一切痛苦的根源。所以,接下来的事你们就都明白了,我会尝试去寻找更适合做就是广告老板的人来带领这个公司往更远走,而我,我是一个文案,一直都是。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