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黄的杂货店

关于一切

 
 
 

日志

 
 

"回到"拉萨  

2010-04-27 15:03:34|  分类: 黄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王成给我发来手机短信说他已经抵达拉萨,短信最后是一个“耶”字,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所以,我回短信说:同喜,请代我向全世界最好的阳光问好。悲剧的是:拉萨阴天。

他“骑上拉萨”这个计划在春节之后便已定下来,可能在别人看来这不过是一次旅行,一次考验体力和耐力的旅行,但于我的角度,却不是如此简单。在我的不大的交往圈子里,王成是一个真正的“异类”,相信大多数了解我的人都知道,在我的标准里“异类”是什么——在这个一切都不正常的世界,“正常”的人便是不容置疑的“异类”——他是一个一向坚持首先去判断事情正确与否的人,他的这一特点我曾一度理解为过于谨慎,直到自己开始回首和反思,才明白其中的道理。这种正常且正确的思考和行动,放在今天这个盲目的社会大背景下,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不可思议的。而王成,便是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去“纠结自我”和“审视世界”的,所以,他走着不被常人所懂的路,即使有人略知一二,也无非是观其言行而不是读其内心。从这个角度看,我还是比他幸福的——因为我有一个简单的理由让我去承受今天的一切(你可以理解为广告,可以理解为创造也可理解为极度的自我)——所以,春节之前跟他闲聊时,我说出了我的建议:删繁就简——我的理解是:我们对世界、对生命、对人性的诸多认知,都需要一个极简的“输出”——哪怕我们仅仅去开一个小卖部,也要从其中看懂世界的微妙,这本身,并不矛盾。

所以,当听说他的计划时,我很高兴,我知道他会在这样的一段旅程上去抛弃、去割舍,最终到达自己真实的内心深处,再转头看懂自己所思所行和所求——这就是为什么我在标题里用“回到”二字——对有的人来说,旅行无非是从此地到彼地,看上去不同其实还是停留在世界和事物的外面;而对有的人来说,旅行的意义可以很大,大到只有一颗心脏。

此刻,这段旅程已经在遥远的拉萨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圈,说什么都没有太多的意义,唯一该说的是:欢迎“回来”。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