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黄的杂货店

关于一切

 
 
 

日志

 
 

第一步......每一步......  

2010-04-24 01:16:11|  分类: 黄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04年在博亚做《新贵》时的同事小翠5月大喜,周四中午来送喜糖,跟她谈起就是广告近四年的成长之路,她善意地提醒我:发展初期以生存为首要目的,大可不 必太讲态度。我很认同这个观点——如果连活都无法活下来,任何梦想都是扯淡。而同时,我很强调自己的理解,就如这篇日志标题所讲的“第一步每一步”——我 想,我没有勇气来保证如果J&S在第一步上选择的是那样的路,我们是否有能力在第三步第四步再来做我们应该做的。所以,即使这一步如此难,我还是 会庆幸自己走的是正确的路,哪怕它仅仅是对我个人而言的正确。

而这则日志并非写给J&S或我自己,而是小松——在就是广告实习三个月之后,这个可爱的小男孩回到了学校并将正式开始他的“现实人生”。
小 松也许是那么多短暂呆过就是广告的人之中,唯一能给我“帮忙”的人——做很多细节上的事,也陪我去掰客户、提案甚至去看现场,并能提出自己的见解,还给一 个小项目理过策略——总之,除了花足够多的精力写一句漂亮文案,三个月的实习期里,他是陪我忙活的一个人;也总之,这三个月来,他留下了很多值得我怀念的 东西。

我还是很清楚地记得曾经告诉过他:别对J&S抱太大幻想——J&S最值钱的不是我们的创作能力,而是态度——这样的态度,不只适用于广告。
这 就是我最终要告诉他的:别为自己找任何理由——在我们跨出第一步的时候,其实便已决定了以后的每一步将是什么样——所以,在两个月之后,千千万万如小松一 般的“小菜鸟们”(原谅我用这个词来描述一个事实,我也是这么过来的)都将跨出自己的第一步,如果这一步并不是你内心真正想走的路,那么,以后的每一步都 将很累,并且很难回头。

同时,我要说明的是:这句话也是我为一个客户提案时放在首页的一句话——可能不是每个人都懂我在讲什么,但我相信每个人都会知道自己到底需要什么——总有那么一天。
  评论这张
 
阅读(10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