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黄的杂货店

关于一切

 
 
 

日志

 
 

GOODBYE  

2010-03-22 01:36:19|  分类: 黄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GOODBYE - 老欧 - 成人不宜!

好不容易找到了詹姆斯·布伦特(James Blunt)现场音乐会720P的高清版本,据传为BBC录制。因为太忙,我是在下载完成后差不多一个礼拜后才抽空打开来看的,当然,看得很尽兴,尤其要推荐的是《Goodbye》,上尉诗人坐在钢琴前自弹自唱完成,那是一种“无我”的演唱,象是听一个故事,更象是看到亲眼看到一次离别——我留意到曲终时的一个细节:詹姆斯·布伦特长长地疏了一口气,就象一个人手拿酒杯从回忆回到现实中一样。
无论我们有多么不愿意,该走远的终究要走远,所以,更多的时候,一声“再见”看似为未来留下点若有若无的期盼,其实却仅仅是一点用来回忆的温暖而已。
罗子一赴三亚前的一次聊天她说到我对她的影响时,我这样对她讲:我与你在街头遇见的那些行色匆匆的人没有任何不同,如果非要讲点不同,无非是我跟你走同一条路的时间比他们长一点点——当然,还有句话我并没有讲出来,因为我想表达的其实是:都会越来越远,没人可以例外。这也许是我被《Goodbye》感动的真正原因:我们看到一个事实,却不愿意去接受——这首歌,便是这样一个伟大的洞察。

最后,说点跟J&S有关的,最近的一次跟彭杰的沟通里,他给我讲了一个“冷笑话”——我至今都还想笑,不解释原由,我只想说:我坚持做该做的和正确的事,而不是全部。

最最后,SPA的那套东西客户很喜欢,近期就要面对消费者了,很期待!这几天跟客户在谈价格,是我极不擅长的一个部分,客户砍价砍得令人发指,几乎超出了我心理承受的极限,但我还是很乐观地看待这个工作单和这个客户。所以我女人的评价很猛:你待人太实在了,别人就是要压倒你。我并不认为这是个客观的评价,因为我自始至终都是一个有底限的人,这是今天为止我对自己最满意之处——所以,一旦有人试图越过我的底限,无论你是谁,后果都是唯一的——我不是婊子,不是谁都可以想上就上一下、不想上就当陌生人。

所以,最最最后我要狠狠地说一句:Goodbye!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