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黄的杂货店

关于一切

 
 
 

日志

 
 

2010可有可无的那些事  

2010-12-22 23:44:23|  分类: 黄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一阵子豆瓣上有个关于2010的小测试,叫一句话总结你的2010,只要输入姓名就可以得到一个比较恶搞的答案,虽然觉得是纯游戏但我还是很虔诚地输入了“黄石”二字,答案如下:2010年是黄石心比天高的一年(特别在此处设置刮刮奖,中奖的童鞋可以到J&S办公室领取李小言的1分钟湿吻一个)。

因为对这个测试结果的愤慨,便想到简单总结一下这一年

与测试相反的是,2010我们拒绝了很多可以合作的客户,除了年初那个无法拒绝的邀请,我们也没有参加任何形式的比稿,不是J&S对收益没有渴望,而是我们在尽量控制自己的欲望,以便确保自己能理智看待团队的发展;

干了很多“买凶拍人”的事,当然,我是那个去拍人的人,所以很多做营销的都很好奇地问我你到底是做广告的还是做营销的?以致于后来我再参与这样的事情总是一个人躲在车上,看见四下无人了才敢溜出去;

一如既往地没有停止对新东西的尝试,在这个大家都抄来抄去的行业里,客户早就习惯性地认为只要是广告公司就是在抄,为了摆脱这个恶梦,我除了坚持让客户学习用百度查看J&S的成果,另一方面索性去做更大胆的尝试:用最简单的技巧去做广告。所以我们能在上谷地的创作中化繁为简、能在华都新天地的创作中媚俗到极致、能在观澜的形象广告里去回归单一、能在儿童希望的创作中把绝望烘托到底、能在唯尚标点的每一个广告中去深刻洞察女人——让别人继续边抄边嘲笑J&S的“简单广告”吧,反正他们永远也想不到;

这一年又留下了很多垃圾桶创意,J&S用来盛装废品的垃圾桶无疑是这个城市最拉风的一个垃圾桶,因为装在里面的废品也好过大多堂而皇之发布在媒体上的广告,但可惜的是,在我们的标准里,他们不具备出街的资格,因为他们还不够好;

收获了李小言,希望我在五年后不会后悔今天用“收获”这个词;

收获了几个客户的尊重,因为J&S比任何人都更尊重他们的产品和品牌;

最大的收获是可能过不了多久我就再也不用写文案了,在今天的J&S,既有“文案总监”,又有“首席文案”,我可以把大量的时间用于睡觉、钓鱼、陪儿子玩,并计划明年开始去学校跟广告系的学生分享创作心得;(本信息为纯意淫信息,文案总监其实是J&S首席设计,首席文案其实还是个小菜鸟)

网站还在计划中,没有任何一个童鞋对参与这事有兴趣,他们喜欢灌水喜欢黄段子喜欢飞机稿就是不喜欢摆在面前的大好机会;

J&S的第一本《企业主读本》已经进入正式的创作阶段,未来不久(可能半年可能一年)便会小众发布;

王大爷已飞赴腾冲半个月,我们的客栈在不久的将来便会开业,这是在广告之外的第一次尝试,但尴尬的是,直到今天我还在为我该出的那一部分钱犯愁,希望能有朋友对这事感兴趣,不过请那些想一夜暴富的人绕道,黄石和王大爷都不属于机会主义者,客栈这事和今天做J&S一样是人生的长线;

最后,上谷地在年底年初这一段会投放一套“新年广告”,与大家期待的有所不同——特别是小谢一次次叫嚣着要看上谷地的报版——这套广告,偏感性一些,但很值得看,特别适合还没有一夜暴富的70后和80后;

最最后(我好像一直喜欢用“最最后”这个操蛋的词),我确实不知道这个新年应该送童鞋们一点什么?因为我发觉自己跟你们已经很陌生了,我该拿什么新点子来打动你们?再讲态度和理想岂不是老土得要命,如果你有什么好建议,给我留言;

最最最后(其实我很讨厌“最”这个字),分享一下我不用QQ几个月来的心得——很爽,爽得不能再爽了,就像我最近每天步行过三桥一样爽,建议大家都试试。
  评论这张
 
阅读(13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