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黄的杂货店

关于一切

 
 
 

日志

 
 

“镜中人”  

2010-01-27 01:26:35|  分类: 黄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镜中人” - 老欧 - 成人不宜!

记得前不久一个晚上加班到临近崩溃时去洗冷水脸,抬头对着镜子中的人发了很长时间的呆。我属于典型的有事往死里闷的人,所以一向有习惯犯傻对着镜子骂自己——相信你在三医院见过这样的人,常常自言自语,不过,我绝不是那种当人面自言自语的人,所以至今还能顺利呆在三医院外面。
镜子在古代的叫法很有气质:“鉴”,这个叫法把镜子的功能描述得很准确:用以鉴别自己形象的工具——它让你知道自己的鼻子是不是塌了、眉毛上有没有跳蚤、眼屎抠没抠干净——总之,它是一种可以让你仔细观察自己的工具。我给老吕做办公室形象设计时,便将公司LOGO磨砂在一面镜子中放在走廊上,上面有一句话“自知,知天下”——镜子这样的工具其实是在提醒你“自知”,因为:如果连“自知”都没有,断然是不可能“知天下”的。
谁能靠“照镜子”自知?当然不可能有这样的人,但是镜子却能告诉你:你还是不是你——试想:当有一天你连镜中人都不认识了,还谈什么自知?

我不是那种闲得蛋疼来写点毫无意义的文字打发时间的人,关于镜子的话题,其实缘于“改变”一说——朋友建议我(当然是指就是广告)适当做出改变,我问他“就是广告为什么要改变”,他的理由是:广告业将面临很大的机会......到这里似乎就不用再多说了,我几乎没有花时间去争论什么,但这件事却很真实地在我内心深处激起了那么一点点并不大的波浪:我为什么会为就是广告选择这样一条近乎傻B的路?其实在前一阵回想就是广告3年多艰辛历程的时候我超乎寻常地暗自庆幸,庆幸就是广告没有在成立之初便疯狂拿单,在今天的我看来,每一步踏下去都得留下一个深刻到不可磨灭的脚印,不然,便注定不可走远。
无论世界怎样变化,就是广告今天所做的一切及所持的态度绝不会改变——当我们把更多的精力放到创作之外,我们能否保证我们所提供的创作是值得客户买单的?如果回答是肯定的,我会毫不犹豫地“改变”,但我知道根本没有这样的答案——何况,我绝不容忍自己在镜子里发现一个我并不认识的人或就是广告。不然,就真该进三医院了。

顺便也就想起白天和小松聊广告时谈到的今天的我和他的区别,其间似乎说到“成熟”——我想,能准确判断一件事正确与否的人,便是成熟——就是广告一路走来,目标与他人并无不同,但我们不会随意去改变事物由小到大由弱及强的演变规律——这便是我判断就是广告所走的路正确与否的标准。

(写完以上文字我又去照了一下镜子,这次,我对自己说的是:三医院24小时开门,洗洗睡了)
  评论这张
 
阅读(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