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黄的杂货店

关于一切

 
 
 

日志

 
 

一个广告人的自白  

2009-07-04 14:56:31|  分类: 黄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决定送小文案一本《一个广告人的自白》,因为她已经无数次谈到对这本书的渴望,而我也没能翻箱倒柜成功找到那本旧的,同时也顺带托杜丹买《广告档案》2008的合订本,周一应该可以拿到,想一网打尽2008年度全球最顶尖广告创意的人,请从2009年7月中旬开始以佯装拜访老黄的借口前来猎取,妙洁的高质量纸杯和上好的平武绿茶侍候。

小文案来J&S已经三个月了,就在上个月底,我正式向她宣布只给她最后一个月时间了,换句话说,从8月开始,就是广告要么多一个人(正式)、要么少一个人......

人都难免一俗,我不是矫情的人,却一样知道无论去还是留,这个小文案都是以“我‘正式’带的第一个文案”这样的角色存在于就是广告的,所以,这对我来说很不一样,至少,不是象之前的很多次那样对任何一个人的到来和离去只是习惯性地谈点期望或者不知所云的东西。

做广告和做人其实毫无差别——人们买C100是因为它有“5个半柠檬”,而任何一个寻找就业机会的人都应该让老板有选择你的理由,同样的道理,客户在确定广告商时,也需要这样的理由。这就是我希望的一个月之后她能呈现给我的东西。

从三年前开始,从就是广告走过的人至少已经有10个,他们中的每一个都有自己不可复制的特点,本来是有计划在三岁生日的时候邀他们坐一坐,但又因为觉得为时尚早而打消了这一念头——或许五岁或十岁的时候吧。

10个人,不算少!只是我的孤独感还是没有因为这么多人而有丝毫减少,绵阳的广告圈就是这样一个容器:稍不留意,便会被来自各方的压力彻底改变,虽然我几乎跟每个人都说过“绝不中庸”,但真正能承受一切来自外界的影响的人真的太少。

如果我这样一个广告人确实需要自白的话,应该只有一句:那个可以陪老黄一起做“好广告”并有可能成为老黄最有价值的对手的人,无论如何,你都该出现了——我等了你8年!

  评论这张
 
阅读(1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