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黄的杂货店

关于一切

 
 
 

日志

 
 

回忆这种病  

2009-11-26 16:11:29|  分类: 黄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整理电脑的时候,看到了去年的这几天所做的这套东西,感触良多,便翻出了这篇日志并置顶,不是为了表达什么,仅仅是小小的回忆一下。
同时,向所有文案童鞋推荐我们的打印稿,里面有比较完整的创作思路表达,那是一年前的这个小团队在巅峰状态下的创作,思路清晰,文案更是字字珠玑,可以留言索取。
在回忆这套作品之前,让我们鄙视一下全世界一切以文化之名敛财的速食主义。
或者赚到钱,或者做有意义的事 - 老欧 - 黄博

或者赚到钱,或者做有意义的事 - 老欧 - 黄博

或者赚到钱,或者做有意义的事 - 老欧 - 黄博

或者赚到钱,或者做有意义的事 - 老欧 - 黄博

或者赚到钱,或者做有意义的事 - 老欧 - 黄博

或者赚到钱,或者做有意义的事 - 老欧 - 黄博

看上去,就是广告在2009承受的打击还远远不够,所以,上帝又为我们安排了一次。这一次,是四川省戏剧小品大赛的VI及形象创作。

你可以认为我是一个装B的人,但我要说,我确实是一个内心某处潜藏着文化使命意识的人——曾经我有过这样的QQ签名:成都有一个刘家锟——我并不敬佩刘家锟,我只是羡慕成都,有那么一些人为那个城市的今天和明天付诸思考和行动——有谁在意绵阳那时此刻和明天?

所以,这份工作单并没有以纯粹的业务的形式出现在我的意识里,我只是想到那些四川谐剧小品占据我的主要视线的年代,我只是想到四川电视台有一档烂节目叫“谁是下一个小沈阳”——最终我只知道一件事:我们背叛了属于自己的小品,而且它曾经如此辉煌。所以,我们最终选择了一条看上去如此不可思议的路——甚至有人说:它是一个标志吗?当然,正面的支持者告诉我说:什么叫象标志?标志需要象什么吗?——它们是出土于四川盆地的四个陶俑,分别代表戏剧小品的“声 台 形 表”,有一天它们在现代都市的某处偶遇,发生了一件事,那件事叫“四川省戏剧小品大赛”......

形象广告没有意外地成为我们去质疑“你”——对,就是你,你宁愿看着不男不女的小沈阳傻笑也不曾稍加留意你身边的戏剧小品,当然,我也是“你”——质疑所有忽略自我的人——去他妈的小沈阳,1800年前,就有四川人比他更牛B了.......

所有的人都知道结果——但对我而言,创作过程中所激发的我对四川戏剧文化和民间文化的热情远远高于一切——对有的人来说,做有意义的事比赚到钱更有价值。
  评论这张
 
阅读(1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