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黄的杂货店

关于一切

 
 
 

日志

 
 

大假,你假不假?  

2008-10-01 12:28:43|  分类: 黄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一向不喜欢大假,从90年代末刚开始搞这玩意儿我就极其深恶痛绝。

就象正在度过的这7天,对我来说,形同炼狱,因为新签了项目,所以无法完全丢开。

今天一早,我掏出手机给一位客户发了个短信,这是我决定不再利用节假日骚扰任何一个人之后唯一一次以短信干所谓的“祝贺”这档子事。

“感谢你一年来对就是广告和黄石的容忍——享受国庆,享受每一天”

这个短信是发给我刚中止合作的一位客户,当这个背景一呈现,这样的一个短信就有太多的意义了——其实我个人并不想打着工作的旗号与任何一个客户过不去,何必呢,就是广告只能在游戏规则中做自己该做的事,赚取该赚的一点点微薄的利益,大可不必太过认真。所以,这样的一种感觉建立起来,就让我对这个项目一年来的服务过程生出诸多后悔,所以,此刻回忆这个客户对我的评价——“牛筋”——让我瞬间明白有时候坚持或许根本没有意义,即使有,也是我在向自己向就是广告做交待而已。

坦率地讲,其实我自己只是在开始做就是广告之后才看明白很多事情的,以往说“享受广告”是广告本身在吸引我,而今天说享受广告或许已经有了更多对于这个行业的责任和忧患,当世人都在将事物越看越复杂时,我期望的是“简单”,只是这种简单违背了世俗的基本规则,这样一个结论让停留在我眼睛深处的世界变得模糊起来——“简单”反应了世界的基本规律(比如狗不拿耗子,这个规则就够简单,狗也很遵守这个规则)却在现实中处处碰壁,唯一的解释是:我们颠倒了这个世界。

就象我们正在“享受”的这个大假,习惯了早9晚5,习惯了每天上下班,突然给你7天让你象头猪一样过日子,第8天开始上班的时候,你一定浑身不自在,因为世界已经被这7天弄乱套了,所以,如果你一不小心看到了这篇文章,记得一定试试看看你的世界——母乳喂养了我们几千年好端端的,一罐奶粉就把我们的孩子给弄坏了;抗震救灾是每个人的义务,但那么多人都屁颠颠地借机抬高自己的形象——相信我,世界确实乱套了。

最后一句是:再大假,能不“假”就千万别“假”。

  评论这张
 
阅读(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