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黄的杂货店

关于一切

 
 
 

日志

 
 

相信童话!  

2008-06-14 10:47:3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11日开始,QQ签名被我换成了:广告归来。

那是严重缺乏想像力的一个月,即使其间我做了两个工作单,但对一个依靠想像力维生的人来说,几乎是两堆狗屎。

对于地震,我们缺少最起码认识,那些仅仅能从CCTV片面的报道中看5.12的人永远无法理解灾民的极端“放纵”——挑剔也好,嚣张也好——都是释放内心绝望的一种方式而已

如果你认为灾难已经过去,那就太好笑了——那些数年数十年建立起来的一切,不是象我们用鼠标或者键盘“RE......”一下那么容易

所以,还是让我们慢慢来吧,在记住刘汉希望小学、记住成片废墟中细如蚕丝的所谓钢筋之后。

 

为了真的能够“轻松”的开始,我看了一张碟,英文名不太记得,汉译的片名叫《魔法奇缘》

两年前,为了“就是广告”的成立我看过同样充满想像力的一部电影《魔幻仙境》,如果没有记错,应该都是DISNEY的片子。

就是广告的另外一个人,我的合作者和朋友,属于那种看《忍者神龟》之类动画片长大的人,每每我装B从下水道盖子的小孔里往下塞烟头,他都会很夸张地大叫:你会烧到忍者龟的头!他永远相信下水道里真的住着忍者神龟

而此刻,我想说的是:相信童话。

在上一篇日志里说过一句话:在大自然面前,人类太过渺小

或许,相信童话 是要改变这一说法。或许,“人定胜天”本来就是一个童话

上帝以如此惨重的代价令我们从头再来,是要培养我们的坚强和浪漫罢?

相信童话,相信美好

  评论这张
 
阅读(8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