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黄的杂货店

关于一切

 
 
 

日志

 
 

"幸福"的绵阳广告人  

2007-09-09 18:41:12|  分类: 黄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其实我非常理解,对于大多数广告人来说,广告是一种工作。

工作的目的是为了满足自己某一方面的需求,比如物质,比如个人对实现某一目标的自满

我已经无意再批评什么了,说什么都不如身体力行,改变世界就一个方法:Do it!

 

对很多设计师都说过这样一句话:广告不是技术活。不是说懂得几个设计软件就可以称为设计师。道理谁都明白,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拿捏得住其中的分寸

这还是一个技术当道的时代,当然,我指的是绵阳,换了外面,如果只凭技术吃饭,跟会敲几下梆子的乞丐毫无区别。技术是干什么的?是来实现想法的,在业内,我们习惯讲IDEA,仅仅从技术上去完成一个广告,我们需要的只是电脑操作员,没长脑子,人说什么就动什么,说得高科技点,那叫机器人。

但是,这并不是最可怕的。

最可怕的是:玩技术你就玩技术,非打肿脸充胖子把技术层面的东西当IDEA看,傻B!

无意冒犯,但真的很恶心。

 

以上你看到的是一个近期的报纸广告,很多媒体都在同期发布

我知道完成这个“作品”的人一定有一种满足感,我也一样,所有费了心血的广告都当自己的儿子看,如果你有幸看到这篇评论,希望你明白我不是来制止你的满足感的,我只想告诉你怎么做才能真满足,而不是象你现在这样自欺欺人。

这是一个“五周年”为主题的广告,一般讲,广告背后都有支持的其它服务,比如SP(特别的买赠或者别的)、比如PR(五周年的一次主题活动等),就象这个广告所讲那么多的优惠政策一样。

如果广告标题是“五周年”,我想,或许这算一个正确的广告,它清楚地交代了广告及SP、PR的实质。但仅仅是正确而已,我们都很清楚消费者并不会认为“五周年”这三个字算一个利益点(前提是你懂得消费者看广告的时间只占你做一个广告所用时间的万分之一不到),广告标题的重要性在于它一定要瞬间抓人并足够清晰交代产品利益点。

但标题并非“五周年”,它赫然是“舞周年”

我认了!

“舞周年”所呈现给消费者的利益点是什么?或许是一张“中央舞蹈团的演出门票”,或许是一次“假面舞会”的激情尝试,或许是“杨利萍的现场签售”,总之,所有的消费者都会正常地将句子的重心放在“舞”而不是“周年”上。

我也被骗了,原来这只是一个语文不及格的广告人的文字游戏,我认真读完所有内文:没有任何关于“舞”的支持点。

 

这是绵阳广告人的“幸福”,就算拿着最垃圾的广告也可以让客户签单,不需要概念、不需要消费者洞察、不需要分析产品和市场,心里能想到的最恶心的东西找个有技术的人弄出来,就是一个广告。

 

 

一直都以做地产广告为主,讲真的,地产广告的发挥空间实在小了很多,因为再怎么天马行空,房子始终是消费者要住一辈子的,不象口香糖,老百姓花1块5尝尝,不行下次就换牌子。我太羡慕那些不用成天做地产的广告人了,真的!好好把握这些工作单,金色家园做五年不容易,不要浪费人的广告费,如果确实想帮人浪费也不要叫嚣着“**作品”。

拜托!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